早安岛

原神,es,aph,杂食(除了巽宵)

【帝诗24h/04h|风绕岩月】人生是接吻并跳进漩涡

上一棒:@言 

下一棒:@悠璐 


*现代前提下的异能设定,有外来侵略者虫族

*故事属于帝诗,ooc属于我

*笔力不足,还请担待


——

01

温迪见到钟离的第一面,是在酒吧。

他在高处弹着吉他哼唱,在扑朔的灯光和人潮之间,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钟离。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钟离这个人,不像是会出现在酒吧的样子。

过于处变不惊,过于安静,过于沉重。

虽然有着一张年轻的脸,但是气质就像是一个有着太多故事的老爷子,老爷子应该出现在茶馆里,听着评书,慢悠悠喝着热气腾腾的茶,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格格不入地坐在酒吧里,并且专注地看着自己。

似乎是察觉到了温迪也在看着自己,钟离弯了弯眼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温迪愣了一下,手下弹错了一个音。他皱了皱眉,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琴弦,再抬头时坐在远处的人已经没了身影。

他感到一丝落寞,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02

钟离快到家的时候,已经深夜,但是从楼下望去,自己家的那层楼还亮着橘黄色的灯光。

一进家门,果然温迪听到声响后像只猫一样从沙发上爬了起来,顺势钻进了钟离的怀里。

“老爷子,你今天竟然回来了啊。”

“既然已经这么困了,怎么不回房间睡觉。”他摸了摸怀中少年的头,脱下外套后将对方横抱起来。

怀里的人乖巧地环住他的脖子,“我怕因为睡着错过你回来。”

钟离听此低头吻了吻少年的额头,然后将人带进卧室,“最近几天局势还好,我能多见见你。”

“那我什么时候能回酒吧。”温迪在床上打了个滚,“迪卢克说因为少了我的驻唱,酒吧的生意都差了许多。”

“以普遍理性而言,生意差是因为虫族的存在让民众不敢出门。”钟离反驳道,但是看着温迪期待的眼神还是松了口,“你只是一个普通人,酒吧还是太危险。这样,等我哪天空闲,我和你一起去。”

然后将在床上乱动的人按住,扯过旁边的被子将人裹了起来,“现在你应该安心睡觉。”

“睡睡睡。”温迪扯了扯被子,有些赌气地将头也埋了进去。

等钟离去浴室洗完澡出来,温迪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钟离有点担心他把自己闷坏了,慢慢从被子里把温迪的脑袋剥出来。

谁知道人已经睡熟了,可能是被钟离的动作影响到,还嘟嘟囔囔说着梦话。

“就不该,酒吧理你,现在,都喝不了酒,亏死了。”

钟离失笑,“以普遍理性而言,我只是去酒吧附近执行了一次任务,却被一个祖宗缠上了,似乎是我更亏。”

但是和睡熟的人是讲不了道理的,他只能边叹气,边躺下睡觉,顺便把某个还在做梦的人拉到怀里。


03

虫族。

与觉醒异能的人类一同出现的恐怖种族,目前的研究表明似乎是外星种族,包括异能的出现也是其入侵带来的辐射影响。

虫族女王甚至试图劝降人类,表示只要人类心甘情愿地做虫族的奴隶,就不会灭绝人类。

“异想天开。”这是钟离对这种想法的评价。

但是虫族的破坏性确实不容小觑,即使是有拥有防御异能的人构筑的防护盾,也还是有漏网之虫入侵到人类的生存区。多起袭击事件发生以后,政府开始倡导普通人减少外出,于是酒吧驻唱温迪已经失业了整整三个月。

“如果我有异能。绝对把虫族一锅端了。”温迪过够了只能靠钟离偶尔回家带点酒解馋的日子,在某天晚上愤愤立下豪言壮志。

“好,那我绝对让军方给你做一个大大的锦旗。”钟离想了想,觉得这个目标还是有实现的可能性,于是没有打击自己恋人目前高涨的情绪。

温迪听此却睁大了眼睛,“那我要你亲自给我送来!”

“可以。”

“锦旗的内容能不能让我自己选,比如什么感谢英明的温迪大人拯救世界之类的。”

“……可以。”

“诶?答应的这么痛快,那我可得再仔细想想。”

“……你先做到这件事再说。”

总之,目前还只是个普通人的温迪只能待在家里,过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米虫生活。

更让人难过的是,因为钟离有着最高等级的防御异能,和同样不俗的攻击能力,所以几乎都在为了人类奔波,在家的时间寥寥无几。

“我只是想你带的酒,才不是想让你陪。”温迪如此解释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钟离回家的间隔越来越长,温迪也清楚是虫族逐渐发动全面进攻。他对钟离的能力有信心,觉得自己在家里好好待着不添麻烦就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对自己的恋人最大的帮助。

直到有一天,他在自家卫生间的下水道口,发现了一只带着恶心粘液的异虫。


04

温迪不想再回忆自己是怎么把那只异虫弄死的。

他被溅了一身带有腐蚀性的粘液,幸好损坏的基本都是他的衣服,而且在战斗的过程中,他觉醒异能了。

是风,他在杀死对方的同时感受到了风的呼唤,他感觉自己能够和世间所有的风沟通,并且将他们化作自己的武器。

他终于能理解钟离口中觉醒异能后能和岩石共鸣的感受。但是他的笑意还没彻底盈满眼睛,就渐渐消失。

他不仅能沟通现世的风。

温迪沉默地,将家里打扫好,看不出一丝被虫族入侵的痕迹,然后用风潜入下水道,将这部分偷偷潜入居住区的虫族杀干净。

但是还是有居民遇害,政府紧急通报了这件事情。钟离当天晚上就回了家,他看到温迪安然无恙后松了一口气,却发现温迪一直盯着他的肩膀看。

那里有他匆忙赶回来所以没来得及掩盖的血迹。

他想要解释,却被温迪拉着衣领,俯身感受到了一个吻。

人生是接吻并跳进漩涡。

温迪忘记了是在哪本书上看到了这句话。他在家无聊期间看了许多的书,再次见到钟离后却只在脑海中浮现出了这一句。

他想与钟离接吻。

他甘愿跳进漩涡。


04

他看到了未来,也看到了军方的计划书。

这段时间虫族的进攻让军方意识到了不能坐以待毙,他们在寻找虫族的大本营,试图通过解决虫族女王来击溃这场入侵。

同时拥有防御和攻击能力的钟离成了执行任务的不二人选。

但是温迪没有看到计划成功,只看到钟离被无尽的虫潮淹没。

他决定作出一些改变,在推导了无数种可能性后,他根据自己的信息,找到了可行性最高的那个。

在这个可能中,钟离不会死,人类不会失败,死亡的会是虫族,以及他自己。

“这已经是最好的可能性了。”

温迪自我安慰道。长期的预知让他有点分不清真实和虚假,他只记得在一切还正常的时候,他对出现在酒吧里的钟离一见钟情,这种情绪在他演唱完发现对方还在之后达到了顶峰,勇敢的温迪先生直接就上去要了联系方式,并且在自己的坚持不懈下成功将对方拐成了自己的男朋友。

钟离告诉他,当时他也对在高处弹吉他的温迪一见倾心。那次任务并不是在酒吧里面,而是在附近的公园,完成任务以后他本来想回家休息,却阴差阳错地走进了温迪在的酒吧,听完了温迪的那整首歌。

一切都是冥冥注定,他们注定相爱。

钟离为了他调任到了比较空闲的部门,每天监督作息不规律的温迪按时吃饭,在兼顾温迪酒吧工作的前提下制定了一个较为健康的作息表。

这种行为让温迪叫苦不迭,从此之后直接称呼钟离“老爷子”。

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温迪边练习风箭,边用这些记忆当做面对结局的支撑。


05

“虫族最开始登陆地球的时候最脆弱,可惜我们那个时候没有意识到危机,现在我们只能在已经壮大的虫族部队下找到虫族女王的居住地,这是唯一的胜算。”

钟离用手指点了点桌子,“这个计划将由我来执行。”

会议中的大部分人都沉默了,钟离扫了一眼,最终望向左侧的伊斯塔露。他只是负责制订作战计划的人,伊斯塔露才是军方的实际决策者。

“我没有意见。”伊斯塔露笑了笑,想了想,还想开口却又停了下来,最后只说了一句,“那就准备开始吧。”

会议结束后,伊斯塔露走在最后,问收拾东西的钟离,“这个决定你和他说了吗?”

钟离摇摇头,“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至少执行任务之前再去见他一面。”伊斯塔露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离开。

钟离敛下眼眸,看不清神情。

他第一次希望温迪没有那么喜欢他。

钟离离开保护区是一个晴天,他用自己的异能给自己套了一个岩盾,拿着长枪孤身闯入无人区,一个人是钟离自己要求的,人多了他反而要分出精力保护其他人。

这个选择他不是没有犹豫过,但是想到温迪,他希望能换来一个平安的世界,让温迪能重新过上平淡却安然的生活。

路越往前走越艰难,钟离感觉自己应该是找对了方向,但是突破岩盾的异虫越来越多。

突然,有风卷起。

他看见温迪乘风而来,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老爷子,幸好我赶到了。”温迪伸手用风吹散了周围的异虫,来到钟离身边。

“什么都不要问我,钟离。”他的眼睛里盛满了光,像蓝绿色的,波光粼粼的湖水,“让风带你回去。”

后来的事情钟离每次想起都难以呼吸,他被温迪用风带回安全区,他看着温迪用风场卷起虫潮,他看着虫族女王被温迪一箭射杀,陷入疯狂的异虫将温迪淹没,他给温迪套的盾在一刹那破裂。

“感谢英明的温迪大人拯救世界。”

他做了这个锦旗,亲手挂到温迪的墓前。

 他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温迪在空中降落时,双手搭在他的肩上,落下的那个轻轻的吻。

以及那句“一直守护我的你,也被我守护一次吧。”


06

“我本来觉得,停留在这个结局就可以了,这是第一次找到了虫族的基地,杀掉了虫族女王,虽然损失还是十分惨重,但是总归有了希望。”

伊斯塔露突然出现在钟离身后,说了这样一段话。

“这是什么意思。”钟离没有回头。

“你一直以为我是普通人吧,实际上我拥有穿越时间的异能,这是我进行的第六百一十五次轮回。”

“在之前的六百一十四次轮回里,无一不是人类全面沦陷。”

伊斯塔露用一种“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表情看向钟离,钟离咳嗽了一声,试图掩饰自己的热切。

“我确实可以再轮回一次拯救温迪,也为了更大程度地减轻伤亡。但是多次轮回我的记忆已经到了临界点,最多再支撑一次,为了保证绝对成功,我会尝试带你一起回去,你知道虫族基地在哪里,这样就可以在它们发展之前剿灭。”

“那原本的我呢?”

“会被现在的你刷新,带着现在的记忆。”

“可以。”

“你真的想好了?虽然有记忆,但你不会有现在的能力,就算是最开始孱弱时期的虫族,对你来说也九死一生。”

“我只有一个要求。”

“你说。”

“回去的时间点,在我认识温迪之前。”


07

温迪见到钟离的最后一面,是在酒吧。

他在高处弹着吉他哼唱,在扑朔的灯光和人潮之间,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钟离。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钟离这个人,不像是会出现在酒吧的样子。

过于处变不惊,过于安静,过于沉重。

虽然有着一张年轻的脸,但是气质就像是一个有着太多故事的老爷子,老爷子应该出现在茶馆里,听着评书,慢悠悠喝着热气腾腾的茶,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格格不入地坐在酒吧里,并且专注地看着自己。

似乎是察觉到了温迪也在看着自己,钟离弯了弯眼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温迪愣了一下,手下弹错了一个音。他皱了皱眉,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琴弦,再抬头时坐在远处的人已经没了身影。

他感到一丝落寞,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08

一切都是冥冥注定,他们注定相爱。

他们注定分离。



——

最后一点点碎碎念:其实是算oe的!钟离如果在极小概率的情况下剿灭虫族,还是会回来找温迪的!(我们要相信帝君!)

非常感谢看完,我其实到后面越写越觉得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这么魔幻,有些地方逻辑也有问题。但是因为要赶24小时的活动,我还是放弃了再修改大纲,把最初的想法呈现出来。没想到写完感觉竟然还可以(如果忽略奇葩剧情和矛盾逻辑),至少我心中的帝诗算是呈现出来了。

最后感谢参与这次活动的太太们!一起交流一起脑洞大开感觉收获了很多~大家中秋快乐!帝诗中秋快乐!

评论(1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安岛 | Powered by LOFTER